长泰推行“掌上城管”

zz.fjsen.com  2015-12-16 14:55:22  张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林少波)“行道树枝叶茂盛,挡住了部分路灯。”“我局综合灯光照明、树形美观、看台遮阳及方便群众等因素,已组织人员进行适度裁剪。”近日,在长泰县城管局微信平台“长泰城管”开辟的“城管说吧”“回音壁”栏目中,网民与城管工作人员正进行互动,部分热心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回复与解决。

长泰县探索推行“掌上城管”微信平台城市管理新机制。一方面,建立“长泰城管”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开辟“城管说吧”“回音壁”等特色栏目,完善群众投诉举报机制,引导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另一方面,建立“城管人”微信工作群,将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城管干部职工纳入群成员,引导群众和工作人员将每天发现身边存在的问题,及时拍下来并在群里发布,然后督促相关责任人自觉认领、整改落实,做到处处有人管理、件件有人受理、事事有人回应,最快速度办理业务。

“通过建立微信服务管理平台,诸多城市管理中容易被忽略、遗漏的细节问题或管理盲区被及时发现、交办和解决,同时群众也有了反映、监督、参与城市管理的平台和渠道。” 长泰县城管局负责人杨跃兴说,试行近一个月来,“掌上城管”已处理市容、环卫、园林、设施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68起,问题办结率100%,当天办结率达95%。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长泰 “掌上城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