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充电站建设铺开 8个高速充电站预计年前投用

半个小时可充70%左右电量

zz.fjsen.com  2015-12-16 16:52: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高速充电站将赶在年前投用

(资料图片)

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而与之相对的,是我国仍不完善的配套基础建设。据国家电网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建成的充电桩数量仅2.6万个。就漳州地区而言,仅有寥寥数个专门为新能源公交车提供服务的充电站,并未对社会开放。

近日,记者从漳州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漳州地区8个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工程已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年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途经漳州地区的新能源汽车都能享受到快充、慢充两种模式相结合的充电服务。

4个高速服务区

开建8个充电站

记者了解到,已经动工的项目包括了4个高速服务区的8个点,分别为白水A区、B区,天福A区、B区,沙西A区、B区,常山A区、B区。目前,以上项目均已完成遮阳棚膜结构、预装式变电站、整流柜、电缆沟等基础施工,预计年内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供电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充电站建成后,可实现无人值守、自助充电等功能。每个充电站预设8个充电桩,前期开放4个充电桩同时提供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的服务,可支持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新能源车型进行充放电作业,理论充电速度为半个小时充电70%电池电量。

漳州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黄泉泳介绍,2015年,漳州供电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切实保障前期投入的4个高速服务区8个充电站的建设施工。2016年至2017年,将逐步在沈海、厦蓉高速漳州段投入兴建朝阳A区、B区,天宝A区、B区,金山A区、B区,兴泰A区、B区以及沈海高速闽粤交界处的溪南A区、B区等5个高速服务区的10个充电站。市区充电站建设也已经纳入储备项目,预计在2016至2017年度逐步铺开,以实现服务半径由疏到密,建设规模由少到多,需求与设施相匹配的效果。

配套APP上线

将可预约充电服务

记者了解到,与充电站相对应的一款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充电查询、反馈服务的智能APP——E充电已经上线。据悉,这款APP可监控每一根充电桩的运行状态,实时掌握全市各充电站的运行情况。驾驶员可以通过下载手机APP软件,实时查询周边空闲的充电桩,今后还将实现通过APP提前预约充电服务。

同时,这款APP还提供了支付端口方便车主缴纳电费。车主只需将车辆停靠在指定充电停车位,充电完成后支付充电费用即可。据悉,该款APP已开通手机支付宝扫码充值支付以及充电卡代扣等服务。目前,该款APP仅支持安卓系统手机。

黄泉泳介绍,此款APP还提供了充电桩报修功能。一旦车主在充电过程中发现充电桩运行异常,也可以用APP上的报修功能向供电公司反馈。供电公司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抢修,为车主提供便利。(记者 蔡骞 文/供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充电站 高速充电站 电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