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瓶冒火险酿悲剧 消防人员抵现场救援

zz.fjsen.com  2015-12-18 09:3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险!液化气瓶冒火

东南网12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通讯员 陈杞锐)液化气瓶阀门处冒火,吓坏了正在做饭的户主。昨日18时许,事发芗城区浦南镇双溪村一民房内。

接到报警时,金峰消防中队救援人员让厨房内的人先撤出来,等他们抵达时,火势还比较猛烈,阀门位置已经烧坏了。

见状,消防官兵用水枪先稀释空气中的液化气浓度,再对瓶体进行降温。当大火被扑灭后,消防官兵随即将液化气瓶抱到了门口的空地上。“当时,可能户主在做饭,突然液化气瓶就烧着了。”救援人员介绍,液化气瓶着火,一般是因为打火时操作不当,或者阀门老化所致。

消防部门提醒,在液化气瓶着火的初期阶段,市民可用湿布盖住瓶口阀门处,及时打开门窗通风;如果火势较大,宜撤离现场,向消防部门求助。

感谢市民王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报料,奖励30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液化气瓶 冒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