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将旅游业打造成新兴主导产业

zz.fjsen.com  2015-12-18 16:54:04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志亮 胡雅京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常山开发区召开务虚会,拟思路、谋项目,进一步的探讨该区“十三五”规划和明年的主要工作。

未来五年,该区将突出区位优势、“侨”的特色和旅游、生态潜力,围绕旅游华侨城这个定位,抓好重点工业转型升级、加快突破旅游产业和促进城市改造提升,以及三个产业的融合发展等四个重点。

要着力扩大开放,引进社会资本,旅游开发建设总投入预计超过100亿元,大乌山景区将建成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和国家级森林公园,实现景区年接待游客量100万人次以上,旅游业成为常山新兴主导产业。

在大乌山景区龙头作用的带动下,将建成天窗坪仙境山庄、东升光伏立体农业观光园、七彩柘林、红竹尖植物园、菠萝蜜产业园、沉香产业园、柠檬产业园等一批农业观光休闲旅游项目,打造旅游产业新业态。

与此同时,该区将基本建成东南亚风情小镇,成为打造漳州“一带一路”的重要窗口,旅游商贸等服务业繁荣,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东南亚风情街区、高速国道一体化服务区、东南亚风情文化创意园、南洋民俗文化中心、购物中心等旅游商贸项目,打造漳州南部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中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常山开发区 旅游业 新兴主导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