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份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诞生

节约出口和境外投资成本

zz.fjsen.com  2015-12-22 09:10:02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庄军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12月21日,漳州检验检疫局受理了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为一批共714箱、货值2.92万美元的跳式面包机办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申请。凭漳州检验检疫局签发的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韩方进口商可享受零关税通关,帮助企业节省了2336美元的关税。

据漳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起正式实施,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过渡期结束后,中国出口韩国92%的产品将实现零关税。企业利用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将会大大节约出口成本和境外投资成本。据漳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申办中韩自贸协定原产证书全免费。该局在局本部、漳州港办事处、漳州台商投资区办事处、漳浦办事处均设有签证点,企业可就近签证。

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应及时申报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促进货物顺利通关并享受关税优惠待遇。同时,对于2015年12月20日处于运输过程中的出口货物,申请人可于2016年3月19日前申请补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中韩自贸协定 原产地证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