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支持节能环保领域 引领商业银行业务发展新蓝海

zz.fjsen.com  2015-12-22 12:0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节能环保产业是指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产业,位列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是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品和服务等,产业链长,关联度大,吸纳就业能力强,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明显。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是我国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是推动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的战略选择。

节能环保产业符合国家长期战略与根本利益、符合经济金融改革发展趋势、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长期需要,在目前整体经济下行趋势下,必将成为商业银行新的业务蓝海。

截至2015年6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众多节能环保企业或项目提供了绿色金融融资6819亿元,余额达到3421亿元;绿色金融客户数达到4602户。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兴业银行 节能环保 商业银行业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