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家福乐盲人按摩中心昨日挂牌成立

zz.fjsen.com  2015-12-23 12:06:15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成立首家福乐盲按中心

两年内,将扶持建设10家示范点,每家财政补助15万

东南网12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昨日,漳州市首家福乐盲人按摩中心挂牌成立。  

两年内,漳州计划扶持建设首批福乐盲人按摩中心10家,每家将获得市财政支持15万元。  

漳州市首家福乐盲人按摩中心,位于新华西南区4栋楼下。绿底的招牌,横跨两个店面,温暖的装修,专门设置的休息区,上下两层分别放置了10张按摩床,按摩师傅们穿着统一的蓝色服装。  

漳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华宁称,扶持福乐盲人按摩中心的目的是要擦亮盲人按摩品牌。目前,盲人按摩的规模小、层次低,盲人按摩师流动很大,去年开始,漳州市下决心规范盲人按摩,提升盲人按摩的品牌。省里在漳州市挂牌成立了省级按摩店,标准是店铺要有80平方米,8位按摩师里至少5位是盲人按摩师,所有盲人按摩师都要有医保社保。漳州市在这个标准上进行升级,要求店铺至少150平方米,10位按摩师至少6位盲人按摩师。针对以前规模小、服务不够优的现象,对福乐盲人按摩中心进行标准化建设,统一设计。店招、收银台、收银台背景墙、按摩室、服装等都要统一标准,统一风格,卫生等各个方面都要符合相关部门的要求。漳州市残联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在各县(市、区)扶持建设10家福乐盲人按摩中心作为示范点。“一旦来申报,符合各方面标准,给予15万元补贴。”  

福乐盲人按摩中心老板陈腾文说,他希望未来,盲人按摩能被纳入医保体系,客人来店里,可以刷医保卡购买盲按服务。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福乐盲人按摩中心 挂牌成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