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16封信》读后感

zz.fjsen.com  2015-12-24 16:14:20  戴陈彬 二年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看了《爸爸的16封信》受益匪浅,这本书选取了现代孩子面对的16项困惑,做了亲切的剖析,给会思想的孩子做参考。这16封信等于一位家长对子女的16次亲切的谈话。

其中有三封信让我最有感触:第二封信——专心的人是活神仙,我也是个不专心的人,常常被妈妈批评,看完这封信我懂得了只有专心的人才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今后我要学会专心才行。第八封信——最不应该的行为,这封信让我懂得了不能嘲笑身体有缺陷的人,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爱,默默地帮助他们而不能伤他们的自尊心,人人都是平等的。还有第十封信——也应该替别人想想,让我懂得了一个人除了为自己着想,也应该替别人想想。我想到了我的奶奶要我们我们做饭又要打扫卫生做家务,很辛苦,我以后要多孝顺她,帮忙做家务事。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真是一本好书呀!

戴陈彬 二年级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爸爸的16封信》 读后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