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目前已淘汰黄标车4393辆

zz.fjsen.com  2015-12-24 16:04:57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4日讯(通讯员 潘焱艳 本网记者 陈惠华)从漳州交警部门获悉,今年10月中旬起,我市加强了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淘汰黄标车4393辆。  

10月下旬,漳州市政府出台相关文件,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鼓励2005年底之前在我市注册登记的,且报废时间在2015年12月31日之后的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报废。符合补贴范围的黄标车车主(或委托代理人)应于2016年1月31日前到车辆登记地所在县(市、区)服务窗口提交申请,逾期提出的,将不予受理申请。

11月1日起,漳州市区设立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禁行路段,对“黄标车”或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实施限制通行措施。限制通行的机动车除摩托车、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公交车、邮政车、运钞车、工程救险车、道路作业车等特种车辆外,其它限制车辆若进入这些区域,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指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和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压燃式发动机汽车,暂不包括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摩托车。黄标车属于高污染排放车辆,将对环境造成一定危害。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黄标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