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老外说英语

zz.fjsen.com  2015-12-24 17:00:06  高翔宇 五年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漳州丫好小记者来到西城大酒店采访远道而来参加2015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盛典的大腕评委们:本杰明▪伊洛斯、文武和樊迅刚。他们都是电影界著名的导演、摄影指导和评论家。来自法国的本杰明本杰明▪伊洛斯备受瞩目,他是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选片人,在国际影坛上可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也是我这个小记者今天要重点采访的对象。一想到这,我既兴奋激动又惴惴不安。因为这将是我第一次和老外面对面,而且我还得用英语进行采访。

终于熬到了采访环节。我发现自己拿着英语采访提纲的手微微地抖了一下,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战战兢兢地走向伊洛斯先生,紧张捏着提纲,使劲地看了看。可还没得我准备好开口, 他就俯下他那个发亮的光头,友好地向我伸出双手,轻声地说,“Hello, what ‘s your name?”我迟疑了一下,还好听懂了,赶紧回答道,“Gao xiangyu”。“I’m Benjamin, nice to meet you.”他的回答又快又流畅,我吓了一大跳,突然发现我的大脑“死机”了,脑海里背的滚瓜烂熟的英语问题突然“集体屏蔽”,只剩下一片空白。伊洛斯先生耐心地看着我,他微笑着鼓励我。我咽了咽口水,支支吾吾、断断续续地吐出了几个单词,“Good --afternoon! Mr. --Illos. May-- I -- ask -- you -- some --questions ?”我的脸一阵阵地发起烧来,心里暗自埋怨自己太丢人了。这时旁边的姐姐和翻译都安慰我,建议我改用中文采访。我心里瞬间轻松了,张口就来,“这是您第一次来漳州吗?” 伊洛斯先生一边叽里呱啦地说,一边用手势比划起来,我如坠云雾,一句都没听懂,除了他说的第一个词“Yes”。听完翻译姐姐的翻译后,我突然又鼓起勇气,磕磕巴巴地用英语问了第二个问题,“What’s a micro-film?”还是一顿的叽里呱啦,还是听不懂,但是我的紧张的心情慢慢缓和下来。终于采访完了,我感激地朝伊洛斯先生点了点头,真诚地说,“Thank you.”最后,我还和这个和蔼可亲的光头叔叔合影了,我们一起对着镜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采访活动结束了,我仍然沉浸在和伊洛斯先生的对话中,慢慢回想对话的内容和场景,细细地品味当时的紧张和尴尬。其实,我真是没有一天好好学过英语,总是觉得英语离我的学习生活还很遥远。直到今天,当我必须用英语采访外国人,当我死记硬背下这些问题,当我发现学好英语的重要性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没有付出哪来收获”这句话。从现在开始,我的新目标是学好英语。 

高翔宇 五年级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老外 说英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