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在“2015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邀请赛”上获佳绩

zz.fjsen.com  2015-12-25 10:33:36  蔡伟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政府主办,福建省旅游局、福州市政府承办的“2015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邀请赛”近日在福州圆满落幕。漳州市旅游局选派三名选手参赛,经过四轮激烈比拼,陈巧灵荣获银奖,郭晶晶和林晓帆获铜奖。 

“2015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邀请赛”以“海丝之路伴你同行”为主题,是2015年海丝国际旅游节活动之一,来自海丝沿线福州、南京、扬州、漳州、广州、北海6个城市的18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内容主要有参赛代表城市介绍,参赛选手以本地城市的海丝文化、标志景点、美食休闲为主题的特色旅游实际情景讲解等。

该活动旨在通过此次邀请赛,整合“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旅游优势资源,打造“海丝旅游”整体品牌,联合海丝沿线城市共同推出一条富有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的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借助比赛的宣传推广,扩大“海丝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漳州的“海丝文化”渊源独特,早在明朝正德嘉靖年间,漳州的月港就已发展成了福建最大的民间海外贸易港口,明隆庆初年,明朝政府开放海禁政策,月港迅速兴起成为海上贸易的集中地,就连广东浙江的海商也纷纷从漳州月港造船出海,月港成了政府批准唯一合法的民间海外贸易港口。漳州的“海丝文化”是海洋文化,是开放文化,是走出去的文化。 

近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希望通过“漳州味”的品牌打造,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目前,“漳州味”已经遍布海上丝绸之路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满足了世界各地海外侨胞的思乡之情和对“漳州味道”的深深眷念。据悉,2014年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占漳州总出口的60%以上,今年,漳州还组织企业参加41场境外重点展会,“漳州味”再次以它独特的魅力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贸易先行者。(通讯员 蔡伟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2015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邀请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