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花甲老人43年前结婚贺喜丝绸印有毛主席诗词

zz.fjsen.com  2015-12-25 11:32:20  蔡其标 陈启祥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43年前结婚贺喜丝绸印有毛主席诗词

12月23日中午,南靖县靖城镇部前村仙苑社年逾花甲的蔡银水老人在整理旧物件时,在老房子的一只旧皮箱内,翻到了一块43年前结婚时的贺喜绸缎,上面印有毛泽东主席的两首诗词,老人家因此激动不已。

这块红丝绸呈长方形,长68厘米,宽58厘米,中间隔开为上下两个部分,分别白底黑字印有毛泽东狂草书写的两首诗词——《忆秦娥·娄山关》和《清平乐·蒋桂战争》:“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风云突变, 军阀重开战。 洒向人间都是怨, 一枕黄粱再现。红旗越过汀江, 直下龙岩上杭。收拾金瓯一片, 分田分地真忙。”毛体书法龙飞凤舞,作品气势磅礴。这件丝绸制品是福州丝绸印染联合厂1966年11月印制的,至今近50年。

蔡银水老人回忆说,我1972年春结婚,这块红丝绸是一位远房亲戚贺喜时赠送的。一晃43年过去了,这块红丝绸除了表面被老鼠咬破一个小洞和稍微皱褶外,依然清新如昨。他表示,将这块绸缎收藏起来,“这是我婚姻家庭的最好留念,也是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和缅怀”。(蔡其标 陈启祥 文/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南靖 结婚贺喜丝绸 毛主席诗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