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如期通水试运行

zz.fjsen.com  2015-12-25 12:27:50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丘伟安)12月25日,日处理能力13万吨的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如期通水试运行。

东墩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属国家“十二五”减排项目和福建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漳州市委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总建设用地168亩,位于龙文区蔡坂村,采用BOT形式由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8.38亿元,其中厂区投资6.7亿元,配套管网及转输泵站投资1.68亿元。

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40万吨/日,实行一次性征地拆迁、分三期建设(一期13万吨,二期13万吨,三期14万吨),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13万吨。 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27亿元。

东墩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设施的建成投用,将有力促进漳州市的节能减排工作,提高中心城区的污水处理率,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东墩污水处理厂 通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