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销毁一批违规进境木质包装

zz.fjsen.com  2015-12-26 17:51:10  王晓坤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晓坤 本网记者 陈志远)12月24日,漳州检验检疫局对从西班牙进境的一批违规木质包装进行了集中焚毁处理。

漳州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在查验一批从西班牙入境的成套设备时,发现有3个木箱未加施IPPC标识,经取样检测,未发现有害生物。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进境货物木质包装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漳州检验检疫局责令企业对未加施IPPC标识的木质包装须进行焚毁处理。

木质包装由于具有承重力强、可重复利用、环保等优点,在国际贸易的货物运输中,通常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与此同时,木质包装极易成为境外有害生物入侵我国的载体,威胁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如国外的松材线虫、双钩异翅长蠹等检疫性有害生物,一旦进入我国,将对我国的农林业、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等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今年以来,漳州检验检疫局多次截获违规木质包装,除未加施标识以外,标识不规范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标识不清晰。由于木材表面没有进行刨光,或盖章时力度不够,导致标识的关键内容(处理方式、来源等)不清楚,很难判断标识的真伪。二是随意涂改标识。木箱上加施了多个不同的IPPC标识,部分IPPC标识有涂改的迹象。三是标识覆盖面不全。未按照我国要求在所有木质包装上均应加施IPPC标识,有的只在木托、木箱等大件包装物上加施IPPC标识,而固定木、支撑木等则未加施IPPC标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木质包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