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环卫工与摩的相撞晕厥 行人守护救援

zz.fjsen.com  2015-12-28 10:08:17  罗培新 陈铃清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环卫工人被搀扶上救护车

12月25日晚9点30分左右,在漳州市区钟法路和新华西路交界处,一辆环卫三轮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司机双双摔倒在地。随后,环卫工人主动上前,可刚把摩的司机扶起,却突然晕厥。那一刻,摩的司机落荒而去,而路过的行人见状,用身体围成保护墙,并紧急施救。

这突发的一幕,被途经此处的陈女士用手机拍下。她告诉记者,当时环卫三轮车通过人行道斑马线,过到马路对面;摩托车则是沿着钟法路往江滨路直行。双方一不小心相撞,两人都摔倒。过一会儿,环卫工人站起来,往前走了几步,将摩的司机扶起来。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位年纪50岁左右的环卫工人突然晕厥,再次摔倒在地。摩的司机见状,扶起摩托车就跑。

钟法路来往的车辆越来越多,环卫工人躺在路中央很危险。危急时刻,几个青年人冲上前。环卫工人身上倒是没有血迹,但叫唤没有应答。一位20岁出头、学生模样的姑娘,将她抱在怀里,头部放在膝盖处,拧开随身携带的水瓶喂水。同时,小姑娘还一直掐环卫工人的人中。前来帮忙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为了提示过往车辆绕行、避免再次发生车祸,在四周围成保护墙,守护着环卫工人;有的则掏出手机拨打110和120。

几分钟后,环卫工人醒了过来。她显得虚弱,脸色苍白,说话无力。“现在感觉怎么样了?”“再喝点水吧。”“不要扶起来,先躺一会儿。”环卫工人用微弱的声音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其老伴急匆匆赶来。“来了,来了。大伙先给救护车腾出地方。”在大伙的搀扶下,环卫工人站了起来,上120急救车前往市医院救治。几个年轻人冒着寒风停留在原地,保护现场。当民警赶到勘察完毕,做完笔录,参与抢救的30多位路人才各自离去。(记者 罗培新 陈铃清 文/图)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漳州市区 环卫工 摩的 相撞 行人 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