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小学开展廉洁过节专项学习 杜绝老师患“节日病”

zz.fjsen.com  2015-12-29 14:41:56  王秀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秀玲) 元旦、春节“双节”将至。近日,南靖县高新园区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学习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日前联合发文的“九严禁、两坚持”内容,巩固和深化教师“不收礼”等活动成果,杜绝老师患上“节日病”。

“九严禁”即:严禁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贴、补贴、奖金以及年货节礼等;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借“两节”之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以及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到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或者违规举办各类节会、庆典活动。

“两坚持”即:坚持树立正确的苦乐观,苦群众之苦,急群众所急,切实解决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坚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改进作风、深入一线,以优良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该校教职工表示,此次学习效果明显,不仅在制度上“关紧”了门,而且提高了教职工过好“廉节”的意识,为大家拧紧了发生过失的“安全阀”。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南靖 小学 廉洁过节 老师“节日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