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茶王争霸赛 白芽奇兰茶获金奖银奖

zz.fjsen.com  2015-12-29 16:27:32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12月26日,2015届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两岸茶王争霸赛举行颁奖典礼。今年,平和县茶企、茶农共选送白芽奇兰茶102个茶样。经过评委层层评选,最终获得一个金奖、一个银奖,并包揽了铜奖、优质奖。

近年来,平和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已达12.5万亩,年产成品茶1.2万吨,产值超过20亿元。平和县也积极组织茶企参与各种茶王赛,不断融合改进制茶工艺,所制作出独特的香味也备受青睐。闽南茶协联盟主席、两岸斗茶组委会副主任王贵卿就对白芽奇兰茶赞不绝口。“平和的白芽奇兰有它独特的风味,独特的香气。它是一个很好的品种,也是乌龙茶当中一个待开发的一个品种,将来培养起来如果开发的好,可能也会成为大红袍、铁观音这一样的乌龙茶的一个品种。”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茶王争霸赛 白芽奇兰茶 金奖 银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