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县霞峰村台胞返居家乡自费办“春晚”

zz.fjsen.com  2016-01-04 08:20:03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台胞返居家乡自费办“春晚”

东南网1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陈细芬 林赞坚 文/图)昨晚,漳州南靖县奎洋镇霞峰村天庭宫文化广场前灯火辉煌,人头攒动。瑟瑟寒风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大家早早就赶到大戏台前,等候观赏一场乡村自办的“春晚”。这场题为“海峡天伦满庭欢”的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晚会,是由67岁的台胞游岳勋和霞峰村天庭宫文保小组联合组织的,今年已是第三届。

当晚7点,晚会在台胞游百崧演唱的《21世纪中国运》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瞧,有台湾乡亲们带来的客家山歌、《两岸情》,也有大陆群众带来的《家和万事兴》、《浏阳河》等多首歌曲,更有本土南靖土楼之春合唱团带来的《土楼情歌》……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样的晚会不仅能让两岸乡亲共同联欢,丰富小乡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又能推动两岸民间文化的交流。”游岳勋说,自1991年,他第一次带着全家人到霞峰村寻根谒祖后,就一直致力于推动道德教育与中华优秀文化的结合,这样的晚会,他已连续亲自筹办了三届。

在此次晚会的筹办过程中,让游岳勋最为感动的是,许多表演者主动联系到他,表示愿意为晚会献艺。其中,有来自台湾的乡民代表,有曾在星光大道得奖的山东来哥,有风靡一时的特技表演者,更有来自院校的师生、两岸关系的研究者等等。“大家都愿意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游岳勋说,有两岸乡亲的支持,他们还会继续把晚会办下去。

据悉,游岳勋自1991年回到霞峰村后,就留在了大陆投资创业。他热心家乡的文化事业,投资近200万元在奎洋镇建起“辛郎书屋”和“纯良文化阁”两所村级图书馆,免费对村民开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南靖 霞峰村 台胞 自费 “春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