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鼓励和支持社会办医 民办医院也可纳入120急救网

zz.fjsen.com  2016-01-05 09:11:20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民办医院也可纳入120急救网

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医保报销、检查结果互认、医师多点执业……今后,漳州民办医院在各方面都能逐渐享受与公立医院一样的待遇。日前,经漳州市政府同意,漳州市医改办、卫计委、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地税局、物价局、漳州银监分局等部门联合制定《加快推进社会办医的实施意见》,提出措施鼓励和支持社会办医。

意见提出,到2020年,树立若干技术强、服务好、信誉高、影响力大的医疗服务品牌,基本形成多元办医格局,全市社会办医床位数力争达到全市医院床位数的25%以上。

意见要求,有资质的退休医师、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可以开办诊所,医师退休关系所在的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限制或变相限制医师开办个体诊所。

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应当纳入当地“120”急救网络和交通事故定点救治医院,以及婚检、高招体检、招聘体检和健康体检等定点医院。

在医疗保险政策上,取消医保、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准入时限。包括社会办医在内的医疗机构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同时,即可申请医保、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等。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社会办医 民办医院 纳入 120急救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