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仔边防派出所开设车票代购点为农民工返乡过年“铺路”

zz.fjsen.com  2016-01-05 11:03:20  陈毅聪 陈木河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古雷半岛是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吸引了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农民工参与建设。每到年底,订不到回家车票成了广大农民工的一大“心病”。元旦刚过,古雷岱仔边防派出所便开通返乡车票代购点,竭诚为农民工返乡过年提供服务。目前,代购点已为109名农民工订购了返乡过年的火车票。

在外劳碌了一年,年关买张车票回家成为农民工心头大事。尽管网络、电话订票等购票方式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但对习惯了到窗口排队买票的农民工来说,购票仍属不易。在油沃警务室返乡车票代购点,农民工把小小的代购点围得满满当当。在古雷春达化工务工的湖南长沙籍小吴因文化水平不高,不会网络订票,眼瞅着年关将近,车票没有着落,他急坏了。幸亏得到边防官兵的帮助,他订到了1月21日从厦门到长沙的动车票。

边防官兵还深入各工地,一方面对有购票需求的农民工进行登记,另一方面宣传网络购票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农民工千万不要误入骗子的圈套,浪费辛苦一年的血汗钱。(陈毅聪 陈木河)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岱仔边防派出所 车票代购点 农民工 返乡过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