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七钓友海钓遇险 热心!两小伙出海施救

zz.fjsen.com  2016-01-06 08:52:00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森伟驾驶快艇往回赶,救援过程花了4个小时

东南网1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受访者供图)“不好,发动机故障,船开不了……”昨日上午8时许,漳州东山兄弟屿东南面5海里处,一艘快艇搭载7名人员出海钓鱼,其中2人上了礁石,没想到发动机突然出现了故障,船上其他5人只能“随波逐流”……

所幸,正在附近的热心小伙林森伟获悉险情后,立马叫上自己的朋友,开着快艇,先将礁石上的两人拉上快艇,而后又找到了已经漂到5海里外的快艇,将其他5人也接到自己的快艇上,并安全送上岸。

事件:发动机故障7人被困海上

“事发时,我们刚好把两名钓友送上了礁石。”据来自厦门的洪先生讲述,他们一行7人来自厦门,昨日一早便坐上快艇出海钓鱼。由于当时雾特别大,海面上能见度低,一路上就慢慢开着。上午8点,到了东山兄弟屿,他们看到了一块礁石,其中两人便决定在这礁石上钓鱼,便跳了上去。

谁知,这时,突然间快艇发动不了,直接熄火了。“不好,发动机故障了,现在船开不了。”发现问题后,洪先生第一时间想到了阿伟。“阿伟是我的朋友,在这一带也小有名气,几次在海上搭救被困人员,我联系上他后,他不到两小时就赶到了,真是多亏了他。”洪先生说,随后,船就在海上漂着,他们也不知道漂了多远。所幸,最后,阿伟赶来了。

救援:两“80后”小伙出海施救

洪先生所说的这个阿伟,就是“80后”小伙林森伟。去年12月29日,他曾在兄弟屿搭救了7名落海人员。

“我当时人在外面,接到电话后,我就联系了另一个朋友,我们俩赶紧上了快艇。他在船头瞭望,我则负责开船。”林森伟说,由于当时海上雾气特别大,能见度不足40米,还险些撞上一艘货船。

“我看天气状况不佳,一直开得特别慢,旁边恰好有几艘货船,还同时鸣笛,险些就撞上了。”林森伟说,所幸最后避过了。

10时许,林森伟发现了礁石上的两人,并顺利将两人拉上自己的快艇。

随后,根据洪先生发来的位置,林森伟又在5海里外找到了他们的快艇。“我先是慢慢将5人都拉上我的快艇,再拿绳子将两艘船绑在一起,以便将故障快艇拉到岸边。”林森伟说。

回来的路上,由于船上坐了近10人,出故障的快艇船身比林森伟的快艇高出10来公分。花了整整4小时,才将人和故障的快艇拉到了岸上。“回来后,我才意识到已经筋疲力尽了,还好大家都没事。”林森伟说。

提醒出海要保证船只安全

对此,漳州海事局工作人员提醒,由于远离陆地身处海中,安全性是第一重要的问题,钓友出海钓鱼,一定要保证船只处于安全操作状态。

首先,救生衣、防风、防寒等安全装备要齐全;

其次,要严格遵守船老大和领队制定的安全规则;

再次,不要搭乘无证、无照、无保险和船况不良的船只。

除此之外,出海之前要认真研究当地的天气预报、海况预报、潮汐表以及一些基本的海上救护常识,遇到危险尽快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钓友 海钓 遇险 小伙 出海 施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