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扶贫攻坚力度 切实帮扶企业发展

尤权赴长汀县和南靖县调研

zz.fjsen.com  2016-01-06 10:29:06  胡斌 张永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加大扶贫攻坚力度 切实帮扶企业发展 尤权赴长汀县和南靖县调研

昨日,省委书记尤权在漳州市南靖县山城镇坑尾村了解当地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 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1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新年伊始,4日至5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龙岩市长汀县和漳州市南靖县调研,重点围绕扶贫开发、企业发展等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

长汀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也是尤权的挂钩联系点。到福建工作以来,尤权先后九次来到长汀县调研指导工作。2015年,该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6630多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尤权先后来到长汀县馆前镇汀东村、童坊镇彭坊村和南靖县山城镇坑尾村,走入田间地头,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特色种植业、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情况;在南靖县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花卉新品种创新选育基地,尤权走进育苗大棚,了解基地品种研发、品种收集、组培扩繁、杂交育种等有关情况,勉励科研技术人员加大研发力度,发展壮大花卉产业,增强产业带动力,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在彭坊村村部,尤权主持召开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商量如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尤权指出,实现中央确定的脱贫目标时间紧迫,尤其是比较偏远、交通和经济发展条件比较差的山区老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精准”的要求,根据每个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问题。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与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相结合,选择和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前景的产业,找准致富路子。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切实履行好脱贫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加大资金、技术等帮扶力度,帮助解决群众脱贫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对下行压力,企业如何应对困难加快发展,尤权十分关心。万利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制造及销售电子信息产品为主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尤权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察看公司生产的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等各类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通过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万利达公司,尤权与漳州市部分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座谈。大家围绕转型升级、技改创新、强化管理、市场开拓、融资用工等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指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企业分化更加明显,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大家对此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树立长远的战略眼光。要抓住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加快技术和产品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节能降耗、降低成本,向管理要效益。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帮扶企业,多下一些“笨”功夫,一家一家企业去帮扶、一个一个困难去解决,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金融机构要强化与实体经济同呼吸、共命运的理念,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政府也要帮助金融机构降低不良贷款率,有效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建立政银企协作机制,共同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期间,尤权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和“五老”人员。

省领导叶双瑜、郑晓松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扶贫 企业发展 尤权 南靖县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