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他偷盗后辞职 再次潜回宿舍被逮

zz.fjsen.com  2016-01-07 08:29:32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没钱花了,竟然盗窃同宿舍员工手机变卖换钱,心虚了,作案后立马辞职不干。钱花光了,又想再次潜回宿舍盗窃,这回被员工发现揪住并扭送派出所。2015年12月31日,17岁男子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2015年12月4日上午,小杨在芗城区水仙大街新城大厦某幢酒吧员工宿舍睡觉时,把一部白色苹果5手机放在床头边,至12时许被同宿舍员工小王叫醒,“刚才我们宿舍进贼了,你有东西被偷没?”小杨这才发现放在床头边的手机被盗了。同时,同在宿舍休息的两名员工手机也被盗了。蹊跷的是,手机被盗后的第二天,同宿舍的一名员工周某突然辞职不干了,同事们心有怀疑,但没有证据也只能是怀疑罢了。 

事情过了近一个月,员工小林在该宿舍洗澡时听见有人将进宿舍大门的声音,出来一看,见一名陌生男子在大厅内东张西望,形迹可疑。小林知道之前宿舍员工手机被偷过,会不会是盗贼尝到甜头又回来作案?小林立马招来同事小崔将其控制住,小崔一眼认出他就是手机被盗案发生后第二天辞职的周某,为查明事实真相,他们立即拨打110报警。

芗城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周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审讯,周某对其12月4日盗窃该宿舍员工3部手机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周某供述,其于11月底应聘到芗城区某酒吧上班,被安排住在新城大厦该宿舍员工,由于手头没钱花了,便心生歪念,趁那天中午同事熟睡盗走三部手机,后由于心虚于第二天就辞职没来上班了。那三部手机被他变卖了4300元,到了月底钱花光了,估计晚上22时许员工宿舍应该没人,就想再次潜回宿舍偷偷有没有值钱的东西,没想到宿舍有人并被当场抓住。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偷盗 辞职 宿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