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患白血病妈妈在病床上给4岁儿子写的信催人泪下

zz.fjsen.com  2016-01-07 08:35:42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对不起!宝贝 漳州一患白血病妈妈,在病床上给4岁儿子写的信催人泪下,被网友疯狂转发

邱亚楠在病床上的照片

东南网1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宝贝,妈妈离开家的时候是夏天,不过现在已经是冬天了,请原谅妈妈没为你准备今年过冬的衣服……宝贝,妈妈不知道还能爱你多久,妈妈很害怕,万一妈妈变成了一颗星星,你一定要认出妈妈来,好吗?”昨日,一封914个字的信,被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疯狂转发,这是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年轻妈妈,给自己4岁儿子写的信。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封信的作者邱亚楠。

“去年的9月21日,那天刚好是我老公的生日,没想到,也就在那一天,我被确诊为白血病。”邱亚楠说,她是山东人,五六年前嫁到漳州龙海,在龙海一中工作,现在有一个四岁的儿子,虽然丈夫没有固定工作,但一家人很幸福。没想到,去年9月份,她被检查出了白血病。“我原本留着长长的秀发,我儿子很喜欢摸我的长发,可在医院化疗后,头发都掉光了,现在都不敢让孩子看见,怕他看见会害怕。”邱亚楠说,住院后,曾回家过一次,但医生交代,最好不要让孩子靠近,怕传染,所以在家里的那段短暂的日子,也没能和孩子相处。“第二次住院后,儿子一直吵着要见我,一直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家,到现在,家人都在骗孩子,说我只是得了感冒……”邱亚楠又哽咽了,她说,她现在很想好好看看儿子,希望能再抱抱他,“可是现在我连走路都困难,更别提抱孩子了。我现在只能看手机里的照片,每天晚上都用手机和儿子视频,但我都不敢让他看我的脸……”邱亚楠说,4日下午,她花了好几个小时,躺在病床上,一边看着儿子的照片,一边写,一边流眼泪,直到晚上,才把这封信写完。

记者手记

爱子之心感天动地

这封信,记者是一字一句地读完的,而且还读了好几遍。

字字真心、句句动情。

每读一遍,都几近哽咽。

导报记者本人,也初为人父,天下父母,爱子之心,皆如此。

即便是重病躺在病榻之上,仍念念不忘幼子的一颦一笑,爱子之心,感天动地。

愿上天爱怜,也希望爱心人士帮她一把,凑齐医疗费,圆这位母亲“早日走出这该死的病房”之梦。

附:

邱亚楠写给儿子的信

宝贝,妈妈离开家的时候是夏天,不过现在已经是冬天了,请原谅妈妈没为你准备今年过冬的衣服。对不起!宝贝,妈妈很想你,很想回家陪你,你等妈妈,好吗?

宝贝,妈妈好想陪在你身边,看着你吵,看着你闹,妈妈觉得那是最快乐的声音。虽然爸爸总说你过得很好,可是妈妈还是放不下心,你始终是妈妈的心头肉。

宝贝,现在妈妈已经抱不动你了,妈妈也好久没吻你了,之前妈妈带你去儿童乐园,你害怕自己过独木桥,现在妈妈不在你身边,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勇敢的男孩子,等你长大了保护妈妈好不好?

宝贝,以前你总吵着要吃薯条,妈妈怕你上火不让你吃,现在妈妈好想陪你去吃薯条,做你喜欢的事,可是妈妈现在做不到,这些事情以后只能由爸爸代劳了。

对不起!宝贝,在你最可爱的年纪,妈妈却不能陪伴你左右……

你喜欢小动物,可是妈妈的病注定以后我们都不能养小动物了。如果妈妈能够走出这该死的病房,一定会带你去你爱的动物园,看你最爱的小动物,好吗?

对不起!宝贝,妈妈只想你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有妈妈的疼爱,放学回家叫妈妈能有人答应……如果妈妈能够走出这该死的病房,一定会每天在你放学的时候,出现在校门口……你记得投向妈妈的怀抱,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好吗?

对不起!宝贝,妈妈好久没煮地瓜给你吃了,那天你不让奶奶煮你爱吃的地瓜,说要留到妈妈回家了再帮你煮,你不知道妈妈感动得……

如果妈妈能够走出这该死的病房,一定煮你最爱的地瓜,我们一人分一半,好吗?

对不起!宝贝,你说你喜欢摸妈妈长长的头发,不过妈妈经过几次化疗,已经掉光了头发。如果妈妈能够走出这该死的病房,妈妈再为你留一头乌黑漂亮的长发,好吗?

谢谢你!宝贝,在妈妈生病的时候你给妈妈画的卡片,你画了两个葫芦,一个是妈妈,一个是你,对吗?

宝贝,你是妈妈现在的全部动力,妈妈用激素药的时候,一天只能睡3个小时,妈妈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宝贝,妈妈很坚强,妈妈打完针的时候很痛,不过妈妈没有哭出来,妈妈看着手机里你的照片,微笑着挺过来了,妈妈棒棒的,对吧!

宝贝,妈妈有一个愿望,就是和普通妈妈一样,看着你一天天长大,直到你把媳妇带回家。妈妈的愿望会实现的,对吧!

宝贝,妈妈不知道还能爱你多久,妈妈很害怕,万一妈妈变成了一颗星星,你一定要认出妈妈来,好吗?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白血病 妈妈 写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