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排查消除隐患 抓落实强化责任

漳州市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zz.fjsen.com  2016-01-07 10:03:21  陈岩 林诚毅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檀云坤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翼腾出席会议。

檀云坤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于伟国代省长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按照陈家东书记关于“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的要求,时刻保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从年初起就把安全生产抓紧、抓细、抓实、抓好。

檀云坤要求,一要抓排查,消除隐患。开展“回头看”,再摸排、再检查,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安全整改不留真空;持续抓整改,未整改的隐患要逐一督办落实,重大隐患要盯紧看牢、逐一复查,同一个部位反复出现相同隐患的要严肃问责;不间断督查,对隐患居高不下的地区和企业,对节假日易发生安全问题的部位,加大督查暗访,对重大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果断处置。二要抓重点,强化监管。抓好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突出抓好城市公交车、客运包车、旅游包车、交通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整治,特别是春节临近,要加大对车辆的检查和路面巡查,做好交通秩序疏导管控,确保春运安全;抓好消防安全治理,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特别要加强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检查;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丢失、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发生;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控,加大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抓好瓶装液化气安全整治,全面开展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排查整治,逐步淘汰瓶装液化气,今年市区完成燃气管网改造1万户以上。同时要抓好建筑施工现场、已关闭矿山和尾矿库、排土场等的巡查监控。三要抓预警,防范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认真编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和职业卫生“三同时”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四要抓落实,强化责任。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监管、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四不放过”,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员。

檀云坤强调,岁末年初是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保障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严管、严查、严处,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努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记者 陈岩 林诚毅)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