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接受“国检”

zz.fjsen.com  2016-01-07 17:28:34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1月5日,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衡鸣一行4人,对华安县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国家督导检查组观看专题片,听取华安县政府陈述汇报及现场答辩,查阅华安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相关资料;分别举行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4场座谈会,从不同层面了解华安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督导检查组根据教育部抽取的4所中学、4所小学和2个教学点,分成两组前往学校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校的校舍建设、功能室配备及装备使用、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开展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专家对华安县各级政府重视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为学校发生的变化与取得的成效感到欣喜。  

据了解,三年来,华安县共筹措资金1.8亿元,用于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改善,以学校建设的标准化,促进办学条件的现代化,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化。在城关、乡镇,甚至边远的乡村,最美的建筑是校舍,最漂亮的地方是学校。教育的均衡发展,让华安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子女成长成才的梦想,有了更多的获得感,群众齐点赞。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华安县 义务教育 发展基本均衡县 “国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