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科目三驾考四天三事故 各驾校及教练需加强管理

zz.fjsen.com  2016-01-08 09:08:58  卢婷雯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科目三驾考 四天三事故 多由操作不当引起,漳州交警要求各驾校及教练加强管理

在漳州科目三考场上,一辆考试车冲下道路(资料图)

东南网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惠玲)在2015年12月底,在漳州驾考场上,分别有3名学员在科目三考试中因操作不当发生了交通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

交警部门表示,3起事故暴露出科目三驾训驾考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要求驾培机构要加强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三天内连发三起事故

12月28日,龙昇驾校的学员陈某辉(跟车安全员是达通驾校的田某)因操作不当,在2号考试路线公路掉头发生了事故。

12月29日,宏泰驾校的学员刘某(跟车安全员是宏泰驾校的沈某)因操作不当,在3号考试路线直线行驶路段发生了事故。

12月31日,丰达驾校的学员李某璇(跟车安全员是泰强驾校的陈某)因操作不当,在2号考试路线公路掉头发生了事故。

都因学员操作不当引发

据了解,这3起交通事故都是因学员操作不当引发的。

如12月31日考试当天,学员是在右转弯的时候踩油门没打方向,造成车子撞上路边水泥墩,所幸无人员伤亡。

记者获悉,这三起交通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但都造成了较大财产损失,车损估价均达2万-3万元。

交警要求各驾校加强管理

交警部门表示,这3起事故的发生,暴露出科目三驾训驾考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有些驾校和教练员的责任心不够强,平时没有做好对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教育培训。

还有就是,实行互联网约考以后,驾培机构及其教练员没有及时调整驾训模式,注重平时多训练,而是和以前一样搞突击练车,加上学员从收到约考成功信息到考试只有短短三天时间,很多学员都仓促练车,技能还不够娴熟就参加考试。

此外,跟车安全员没有严格规范操作,在跟车过程中没有认真负责,不能及时发现学员的不当操作,导致危险发生;有的是怕学员责怪,明知学员的操作已经存在安全隐患也不敢踩刹车。

对此,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交警部门强调驾培机构要加强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督促教练员尽职尽责,加强对学员实际道路驾驶技能的指导;加强对跟车安全员的管理,进一步提高跟车安全员的责任心以及随车的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科目三 驾考 驾校 教练 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