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甘棠新驿 萌娃亲手种植郁金香

zz.fjsen.com  2016-01-11 09:10:03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蒲怡丹 文/图)1月9日上午,漳州丫好小记者团踏上探访古驿站之旅,来到位于南溪北侧,324国道与515县道交叉口处的甘棠新驿。除了参观了解甘棠新驿,小记者们还前往东南花都,亲手种植郁金香。

甘棠新驿是漳州闽南文化生态长廊上的六座新驿之一。活动中,东南花都导游主管吴木煌向小记者们介绍了甘棠新驿的悠久历史和建筑特色,他说,甘棠新驿是以历史上对漳台两地做出卓越贡献的贤臣忠士故居为建筑原型,按同比例复制还原。整体设计以“海丝商旅”为主题,古厝建筑选型包括翰林第、悌寿楼和蔡竹禅故居。随处可见的燕尾脊彰显出浓郁的闽南传统文化特色。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东南花都的郁金香培植基地。欧中植物技术有限公司销售代表吴育勤向小记者讲解了郁金香的培植过程。每位小记者还在现场亲手栽培了郁金香的种子,并在花盆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了解,2月1日,东南花都将举办一场“2016漳州迎春花季——大型郁金香花展”。届时,将有200万株郁金香在花都盛大绽放,种类及颜色达到100多种。据工作人员透露,此次花展将有第一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时命名的郁金香新品种“国泰”亮相,这也是“国泰”首次亮相于大型公园展览。今年春节期间,漳州市民将可在家门口感受一场郁金香花海的浪漫之旅。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甘棠新驿 郁金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