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主题拆违各个击破

zz.fjsen.com  2016-01-12 11:2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整治胶合板行业违建厂房

龙海市以“无违建”为目标,控“增量”,减“存量”,扎实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两年来,累计拆违面积232.4万平方米,其中群众自拆面积92.35万平方米,占总拆违面积的39.74%,初步形成“不敢违、不能违”的社会氛围。

龙海市根据现在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因地制宜把“两违”整治内容拓展为“9+1”整治,即:“两违”、水流域环境整治、胶合板污染企业、工业污染、农业污染、农村卫生环境、蘑菇房厂整治、城乡治安环境和“大搞热闹、大办庙会、大建庙宇”等整治以及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全域推进,重点突破,取得了显著成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打好前哨战。狠抓源头治理,对全域实行建筑材料巡查管控。对抢建户自有的工厂、作坊等,联合国土、环保、消防、税务等部门协同作战,以政策攻心,以法律威慑,督促抢建户自行拆除,为专业拆除行动扫清障碍。二是打好突击战。重点打击体量大、有后台、影响坏的抢建大户。每次行动,提前制定行动计划和应急预案,对拆违现场详细踏勘、仔细部署。每次出击,调集充足的执法队伍和大型钩机等机器设备,确保不出现意外情况。仅今年以来,共组织90场专业拆违行动,出动人员10380人次,集中拆违40万平方米。三是打好攻坚战。集中整治洗砂场、堆砂场、胶合板场,确保“场清、料清、设备清、建筑清”。全市183个砂石堆放场及中转场、洗砂场全部拆除,腾出土地48万平方米;清理整顿胶合板厂533家,清理违规占地169万平方米,拆除“两违”建筑45万平方米,帮助行业转型升级。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海市 主题拆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