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芝山公园花灯上《梅花》 闹了大笑话

zz.fjsen.com  2016-01-13 08:47:18  赖雅红 王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实习生 王婷 文/图)昨日,市民吴女士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漳州市区芝山公园刚布展的春节花灯中,有一印着古诗《梅花》的花灯,诗词内容不仅排序错误,且有明显的错别字,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更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芝山公园,在8个印有古诗的花灯中,找到了吴女士反映的那盏印有王安石古诗《梅花》的花灯。原诗应为:“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岂料,花灯上的古诗却是:“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墙角一枝梅,领教独自开。”

正在芝山公园散步的陈先生说,赏花灯是漳州一大特色,这样的错误应该及时纠正,否则容易误导民众,也影响了漳州的形象。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胜利公园、中山公园、九龙公园等几大公园,大部分花灯还在布置,未发现存在其他错误。

对此,漳州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派人过去查看,如果真有错误,立即纠正。

【相关新闻】

漳州芝山公园 一首错诗“闹”花灯  

不仅顺序混乱还有错字,引市民吐槽;你还记得,那些年我们背过的古诗吗?  

东南网1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芳 文/图)只是因为在花灯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今年的漳州新春灯会已经在各大公园布展了,觉得今年的花灯比往年的好看,前几天,漳州市民陈女士便带着娃去芝山公园逛。结果,无意中发现了这样一盏花灯(如图),花灯上印着一首诗:“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墙角一枝梅,领教独自开。”

梅花  

是否看着眼熟,可又觉得哪里不对劲?  

如果你熟悉王安石的《梅花》,就应该记得原诗是这样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原来,花灯上的诗词,不仅诗序混乱,其中两句诗句也出错了。  

小伙伴们,你是否还记得那些年不小心背错了的古诗词?你可知那些古诗词为何容易背错?今天这条新闻,也许能解你心头疑惑。 

【回应】 

将更正并核对  

其他花灯诗句  

前天,陈女士把在芝山公园看见“错诗花灯”一事在漳州本土论坛上发了帖,名为《芝山公园花灯,梅花诗词是故意还是失误?》,两天时间破千人阅读,一时间,大家争相猜测诗句“肿么了”?  

“抄到盗版的书籍了吧”,“预计今年那个花灯会成为热门景点”……不少网友调侃。不过,一位叫“粥道馒头”的网友则严肃指出,“这样肯定是错误的,会误导孩子的”。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陈女士,她说,错不要紧,她比较好奇的是,会将错就错下去吗?  

昨天上午,记者在芝山公园内的彩蝶广场附近,看到了这盏写错诗的花灯,花灯形似一把扇子,立在林阴小道边。正如陈女士所说,诗句的确错得离谱。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馈给漳州市园林管理局工程科科长江建玲连同其他同事仔细比对材料后,证实诗句有错处,称将立即给予更正。据介绍,该样式的花灯不止一盏,名为“名花欣赏”,以各地名花搭配花名诗句,做扇子造型状,共有10盏。江建玲表示,感谢市民及时指出,接下来将逐一对公园内其他花灯诗句,进行核对,今后也将更加仔细落实此项工作。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区 芝山公园 花灯 《梅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