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土楼 商机无限

zz.fjsen.com  2016-01-13 17:31:55  郑长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长辉 通讯员 黄阿彬 陈佳平)“自从高速通车后,来土楼的游客明显多了。”华安仙都镇大地土楼景区农家乐店主蒋强高兴地说。1月5日,虽然下着大雨,但在蒋强农家乐店里,仍有8桌游客,在品尝农家土菜。之前,一般要到周末或节假日游客才这么多,生意才会比较忙,现在每天都有得忙。

去年9月30日,漳永高速建成通车,从此结束了华安没有高速的历史,破解了华安这座山区小县长期以来的交通瓶颈。

以前,来土楼旅游只能走沿江公路,弯多路窄,还经常因修路堵车,不仅路途时间长,还影响安全。土楼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速通车后,周边的龙岩、三明、厦门等地,到华安都在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大大方便了人们出游,仅去年第四季度就接纳游客25万多人次,较往年同期增长20%以上,尤其是自驾游的游客量翻了一番。

蒋强告诉记者,游客增多了,服务质量也要跟上去。近段时间以来,他一直在和厨师琢磨增加菜品,满足天南地北游客的口味。他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就是准备投资做家庭旅馆,将农家乐做成吃住一条龙。

大地村已经制定了今年的计划,将投资200万元建设一座展示土楼文化的乡村公园,在山上遍种樱花树。目前村干部在与客商洽谈建设婚纱摄影基地事宜。

高速通了,越来越多的华安人念起了高速生意经。而汤小龙算是较早嗅到高速商机的人。2013年,华安高速开工建设,他便觉察到了商机,在离华安高速新圩出口不到5公里的观音山上,开工建起休闲山庄。去年,高速通车,汤小龙的休闲山庄也同步开业。

汤小龙说:“华安生态环境非常好,做休闲旅游项目有先天的优势,现在高速又通了,是利上加利,前景看好。”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华安 土楼 商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