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有支“猴群乒乓球队” 成军16年战果累累

zz.fjsen.com  2016-01-14 10:22:05  罗培新 林诗君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有支“猴群乒乓球队”

在漳州乒乓球界,活跃着唯一一支队员生肖大都是猴,并以猴群命名的乒乓球队。成军16年,赛者们高抛抵扣,俨然一副大圣归来的姿态。昨日,记者采访了“猴群乒乓球队”的领队徐立群。

“同样属猴,同样热爱乒乓球,这两个共同属性,将我们这群人聚集在一起,并命名为‘猴群乒乓球队’。”徐立群告诉记者。“猴群乒乓球队”成立于2000年,早期由健力宝公司在蓝田组建,起初命名为健力宝队。一起训练比赛,队员们结下深厚的友情,意外发现全队10人生肖都属猴,于是大家一致同意更名为“猴群乒乓球队”。后来,“猴群乒乓球队”成员由10人扩展到20人左右,有个体工商户、政府公职人员等,年龄大的60岁,小的十来岁。训练基地由早期的蓝田至中期的延安大厦,再到现在的龙文区漳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地点多次变迁,不变的是队员们活泼好动、积极向上的“猴子”个性,他们将团队精神归纳为:团结、互助、健康和拼搏。

“猴群乒乓球队”逐渐风生水起,参加各县市乒乓球比赛,战果累累。在第五届全国特奥会中,俱乐部成员苏露敏展示了高超的技艺,获得乒乓球单打冠军,双打亚军。在去年11月蓝田举办的深宝水泥杯4进2比赛中,年近40岁的队员张志雷负伤坚持比赛,忍着刺骨疼痛,坚持打到冠亚军赛并取得亚军。徐立群笑着说,《西游记》中孙悟空随唐僧西天取经笑对八十一难,“猴群乒乓球队”的队员自然“轻伤不下火线”。

“猴群乒乓球队”队员还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他们坚持扶贫助弱,经常捐赠乒乓球桌、生活用品、书本读物给山区的小朋友。徐立群说,猴年“猴群乒乓球队”肯定要组织举办乒乓乐赛事活动。(记者 罗培新 实习生 林诗君)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猴群乒乓球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