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霞寨团委开展系列志愿服务 关爱25名贫困孤儿

zz.fjsen.com  2016-01-14 16:12:35  黄琳倩 陈跃虹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4日讯(通讯员 黄琳倩 陈跃虹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年以来,平和霞寨镇团委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纽带作用和爱心人士的帮扶作用,持续开展“青春同行、爱心助孤”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对镇域范围内的25名贫困孤儿“精准助孤、帮扶到人、关爱到心”,深获好评。

在民政部门及学校提供贫困孤儿信息数据基础上,镇团委组织爱心志愿服务者进村入户实地走访、面对面交谈,客观全面了解贫困孤儿的家庭、心理、学习情况,并及时形成信息台账。目前全镇共有25名贫困孤儿,其中事实孤儿12名。

随即,镇团委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等现代媒介,主动联系爱心公益人士,筹集助孤善款。2015年1月以来共募集善款3万多元,并联系多个爱心单位和个人对贫困儿童形成“一对一”长久帮扶机制,每名孤儿每月获200-1000元不等的资金。为确保助孤资金落到实处,还主动帮孤儿办理银行卡,并督促监护人定期打印进账、出账清单,杜绝资金套用等现象发生。

此外,针对部分贫困孤儿性格孤僻的问题,镇团委在提供物质帮助同时,还积极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定期开展“孤儿之声”座谈、“手拉手,交朋友”趣味游戏等,从精神上进行细致关爱。

据介绍,通过不断实践、摸索、总结,霞寨镇团委将进一步完善助孤机制,全方面将助孤政策落到实处,推动助孤行动开展常态化和长效化,“让每一个孤儿不再孤单”。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平和 霞寨 团委 志愿 贫困孤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