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望在田野 诏安首届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开幕

zz.fjsen.com  2016-01-14 17:36:10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诏安县副县长吴子毅在会上致辞

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现场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吴楠 沈乾生 文/图)1月13日,诏安首届电子商务高峰论坛隆重开幕,全县涉农企业、各景区景点、旅行社、跨境电商从业人员与各业内专家汇聚一堂,就县域农旅一体化发展模式等问题展开探讨。  

本次电商论坛借助诏安青梅产业推荐会召开的良好契机,以“硒望在田野”为主题,大力推介青梅、茶叶、中药材等诏安特色富硒农产品,邀请市电商协会、微小店等相关知名企业、专家、各乡镇分管领导及入驻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企业代表就如何打造品牌农业、农特产品电商化开展对话,同唱一首“硒”望之歌。  

去年来,诏安县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组织人员建立县电商办,协助近百个农村淘宝服务点开业;去年5月份刚刚成立的县电子商务协会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发挥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荔枝龙眼价格保卫战、带领协会会员到山区乡镇对接“互联网+农产品”等活动。此外,青梅产业推介会期间,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同时启动,诏安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   

据初步统计,诏安县在天猫、淘宝、京东等网络销售平台上的活跃卖家有300多个,农村淘宝服务站69个,从事电商行业的人员有近600人,电商企业133,网销产品涉及农副产品、食品、服装、水产品、婴童用品等种类。2015年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7亿元,网络零售额4.7亿元,实现每月递增的良好势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诏安 电子商务高峰论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