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春运安全工作

zz.fjsen.com  2016-01-17 09:52:01  陈海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6年春运即将来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结合冬季辖区道路运输实际情况,及早部署、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安全。

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对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工作部署。

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配合县运管所、地海处对辖区客运驾驶人(渡工)资质、客运车辆(渡船)技术状况、GPS运行情况等进行隐患排查,严禁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渡工从事客运经营。

三、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强与县交警大队、丰田超限运输检测站联勤联动执法,重点对旅游客运超越许可事项、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非法营运、超限运输等重点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四、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队伍、物资等,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赢。

五、加大道路运输安全法规宣传教育力度,提升交通执法队伍良好形象。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重点宣传非法营运、超限运输、疲劳驾驶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展示道路交通交通事故图版,引导驾驶人自觉抵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同时,大队充分发挥微信平台、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平台作用,大力宣传交通执法人员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的职业品格和良好形象。(陈海林)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南靖 春运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