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圆峰造福工程第三期竣工 169户全部入住安置区

zz.fjsen.com  2016-01-18 09:51:34  方瑜 何煌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圆峰造福工程在建三期

东南网漳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方瑜 何煌明 文/图)“终于有新房了!以前住在山里的老房子时,最担心台风暴雨,经常半夜要起来看看,有时还停电。”新年伊始,云霄火田镇圆峰村祥和新村村民何大叔高兴地对笔者说,“现在新村距公路很近,出行、就医等都方便了。”

近年,火田镇因村因户制宜,把造福工程与扶贫开发重点村工作、新农村建设相结合,采取以集中安置为主等多种办法解决搬迁群众的安置问题,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圆峰村是县级重点扶贫村,地处大山深处,人口居住分散,基础设施不完善。

县人大代表、圆峰村支部书记何秋金说,“大干六个月”以来,该镇把圆峰村群众居住条件作为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之一,投入3400多万元,把造福工程项目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400万元安置20户,二期工程投资2000多万元安置90户,三期工程投资1000多万元安置59户。“圆峰村祥和新村从2012年8月份开工建设,规划安置169户600多人,目前,工程已经全部竣工,最后59户群众也全部搬入新居。这也是我县最大的地灾安置区。”   

“大干六个月”虽然已经步入尾声,但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入调研、全程跟踪,将从推进精准扶贫、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社会保障三个方面继续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确保镇区388户、1152人贫困人口成功脱贫,全面改善农村条件。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云霄 圆峰造福工程 竣工 安置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