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 走进水仙花基地探访雕刻技艺

zz.fjsen.com  2016-01-18 10:02:5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记者 张雄敏 曾晓婕 陈荃)春节将至,水仙花作为春节必备之选,早已“开遍”街头巷尾。漳州市民家家户户都有买盆水仙花的习惯,不仅放置家中,更要送亲朋好友贺新春,寓意为来年吉祥如意。然而,作为一名漳州市民,是否真正的了解水仙花呢?1月16日上午,东南网漳州丫好小记者来到了位于九龙江西溪南岸,圆山脚下的水仙花种植基地——田中央村,探访水仙花的秘密。

漳州乃中国水仙花之乡,水仙花是漳州的市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称。走进田中央村的进村大道,两边田地就种满了水仙花,绿油油的水仙花叶子中间摇曳着几支开放了的水仙,在田间显得更外美丽。丫好小记者们深入到田间地头,近距离的观察生长在田地里的水仙花。“我们家里的水仙花一般都是长在水里的,原来水仙花也是可以长在土里。”小记者祉鑫说到。

在田中央村工作人员陈先生的介绍下,小记者们了解到水仙花种植并不简单,每一个到市面上售卖的水仙花都经过了三年的反复种植。“第一年种植的水仙花种球较小,花开的少。而种植了三年的水仙花球则种球长得更大,同事,花枝可以达到3~9枝,甚至是11枝。”陈先生介绍说。

而后,小记者们又来到了水仙花的雕刻场地,看水仙花雕刻师们将一个个种球在手中的雕刻刀下变成各式各样的形状,露出其中藏有的水仙花苞。据了解,经过雕刻的水仙花更易打造出不一样的人工造型,对叶子和花的弯度及高度进行把控。

据陈先生介绍,田中央村主要以种植水仙花以及仙人球、盆景等园林绿植为主要的经济收入。如今临近春节,村民们都开始忙碌着对水仙花进行处理和栽培,等待更多的市民将水仙花带回家中。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水仙花基地 雕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