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zz.fjsen.com  2016-01-19 10:35:28  张俊毅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8日下午,漳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尤权等省领导参加漳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陈家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檀云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谭培根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县(市、区)及各开发区(投资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陈家东、陈汉夫、谭培根分别传达了省“两会”有关精神。

陈家东在会上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富美漳州建设实践,努力推进富美漳州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细化责任,确保重点工作落实。我市已明确“三个年”和“一大战役”等重点工作,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特别是要抓紧下发“三个年、一大战役”的实施方案,形成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做到年度有目标、考核有标准、出现问题有人解决、责任不落实可以追究,确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突出特色,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要落实尤权书记的指示精神,把城镇化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完善提升规划,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尤其是要凸显特色,做足山水文章,彰显“闽南风、漳州味”。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和四大经济增长极,抓好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和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加快推进同城化,对内重点推进两大城镇群同城化,对外推进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加快新市民入城,研究出台新的城镇户籍管理和基本公共服务配套政策,让在城里生活、打拼的流动人口从暂住转为居住,成为新市民。加强村镇规划建设,学习浙江经验,完善提升规划,实现规划全覆盖;抓好一批乡镇村试点,推动城镇化与特色产业协调发展。四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和整改“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走访慰问、访贫问苦、拥军优属、保障市场供应、社会治安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特别是春节期间,要积极与返乡企业家、乡贤开展沟通交流,做到过年不忘抓项目、过年更要抓引资。(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两会”精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