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职责参政议政 踊跃建言共谋发展

——市政协委员发言摘要

zz.fjsen.com  2016-01-19 16:07:04  冯思佳 余辰 庄文剑 张伟斌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甘棠驿站鸟瞰 游斐渊 摄

核心提示

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我市中心服务大局,在民生改善、重点区域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踊跃建言献策。

现摘录部分委员的发言予以刊发。

【重点区域建设】

关键词:四大经济增长极

九三学社漳州市委员会 杨丽阳

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东山岛经济区域要找准发展定位,争取福建自贸区向环东山岛经济区域延伸,推动设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福建实验区,建立闽粤跨界合作示范区。应围绕“空间同构、产业同布、设施同享、旅游同线、生态同责”的原则,推进内部协同发展与建设。要把握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内在联系,塑造“诗意栖居”品质环境。应坚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先行的发展思路,科学筛选近、中期重点建设的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关键词:众创空间

民革漳州市委员会 詹阿来

建议我市通过大力发展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已成为引领产业创意和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我们要借助“世遗土楼”和“海上丝绸之路”等文化品牌及对台优势,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发展的实际,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对我市众创空间建设和大众创业的政策支持。此外,还要依托本地高校资源,加快众创人才培养,并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创业创新文化氛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市政协委员 发言摘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