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zz.fjsen.com  2016-01-20 11:37:01  黄妍婷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加快富美漳州建设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漳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陈家东出席 檀云坤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请大会审查

1月19日,漳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剧场开幕。 记者 林忠 摄

1月19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剧场隆重开幕。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加快富美漳州建设,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主、团结、和谐、奋进。昨日的市人民剧场主席台上红旗鲜艳、国徽高悬,会场布置简洁、气氛庄重。来自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陈家东、檀云坤、陈汉夫、林文耀、李珊珊、黄双庆、吴景辉、黄舜斌、黄春曙、吴达金、陈福州、张镇城、郑江旗。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汉夫主持。

市政协主席谭培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吴玉辉,市委常委刘文标、刘远、张祯锦、梁伟新、李小庆、沈金水、张琳光,市政府副市长王毅群、黄华安、张翼腾、黄庆辉、兰万安、沈志平,市政协副主席许少钦、林俊山、罗春生、杨银玉、庄振生、陈少青、柳建聪、柯志宏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五届人大实有代表410人,到会390人,符合法定人数。

8时35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檀云坤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一、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工作回顾;二、精心实施“十三五”规划,全力加快建设富美漳州;三、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做好2016年工作;四、建设服务型政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根据市委《关于制定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精神,市政府制定了《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请大会审查。

大会还审查了漳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漳州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级老同志易百禄、李天森、曹盛文、韩玉琳、汤龙光、王良才、卢耀清、黄和东、黄琼霞、黄汉河、何红孙、陈易洲、陈庆元、朱福清,漳州军分区司令员钱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钟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清、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一婷,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建成,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丁勇,漳州开发区党委原书记吴斌,市台商协会会长廖万隆等。(记者 黄妍婷)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