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责任书 立下军令状

2016年全市党政领导综治、生态环保、脱贫攻坚责任书签订(下达)仪式举行

zz.fjsen.com  2016-01-20 11:39:44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晚,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在漳州宾馆与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综治(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脱贫攻坚责任书,并向市直有关单位下达综治和脱贫攻坚责任书。市委副书记林文耀主持仪式。市领导刘文标、黄双庆、黄华安、张翼腾、黄庆辉、林俊山及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等出席会议。

陈家东在会上讲话。他强调,签订了责任书,就是一种承诺,就是一份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承诺的责任履行到位,全力推进综治维稳、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建设富美漳州。

就落实综治(平安建设)责任,陈家东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维稳这根弦,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市社会安定稳定。要强化风险意识。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妥善处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坚决守住“五个坚决防止”底线,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预警研判,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着力整体防控,增强社会治安防控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重点难点,最大限度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着力基层基础,努力把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要强化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确保本系统及管理的行业领域不出现大的风险点和事故。要加大对综治责任书执行情况的督查检查力度,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

就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陈家东强调,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建设,努力率先将漳州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刻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真正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加快推进“七个五”生态建设行动计划。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把“七个五”行动计划具体化、项目化,确保行动计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属地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执行和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环境目标责任制、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等制度,切实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就落实脱贫攻坚责任,陈家东强调,我市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实现目标任务。

要突出精准发力,做到“三扶三到”,即“扶持谁,对象建档要到人到户;谁来扶,责任落实要明确到人;怎么扶,措施办法要精准到位”,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效。他强调,要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各级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地区脱贫任务负总责。要加强督查问责,逐级建立考核机制,对没有按时脱贫的地区,“不脱贫困帽,坚决脱掉主官帽”。

会上还通报了2015年党政领导综治责任书落实情况,并对2015年度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2016年 党政领导 责任书 签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