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两会”分组审议讨论

zz.fjsen.com  2016-01-21 10:17:54  张俊毅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长檀云坤在龙文区代表团参加审议 记者 范伟鸿 摄

市委书记陈家东在芗城区代表团参加审议 记者 林忠 摄

连日来,参加市人大、政协“两会”的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有关报告。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谭培根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分别下组参加审议讨论,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们在审议讨论中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等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在参加芗城区代表团审议时,陈家东对芗城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芗城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在土地征迁、城市建设、环境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芗城区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首善之区”的优势和条件,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争当表率。一要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良好生态优势,加快推进“七个五”生态建设行动计划,抓好内河整治、污染养殖整治、“五小”企业整治和九龙江“西溪、北溪”示范段建设,同时要拿出具体的思路、办法,推动金峰工业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下决心抓好节能减排,杜绝粉尘污染。三要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对标厦门等先进地区,着力破除“熟人经济”,打造一流的社会环境、政治环境、要素环境、人居环境和法治环境,特别要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四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精准,落实责任,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特别是要确保如期实现城市里贫困户的脱贫。五要加强城市工作,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市区全域城市化,抓好一批乡村试点,优化村镇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凸显“闽南风、漳州味”特色,改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探索促进农民“就近进城”、村庄“就地城镇化”的政策办法, (下转第七版)

着力提高村镇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农转非”动力,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在参加民革、台盟、台联政协委员讨论时,陈家东指出,漳州是台胞重要祖籍地和台资企业密集区,拥有多个重要对台合作载体,对台优势得天独厚,希望我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拓展漳台在人文交流、产业合作上的深度和广度,为加快建设漳州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古雷深化两岸石化产业合作示范区作出贡献。

檀云坤分别来到龙文区、长泰县代表团和市政协民建、工商联组,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代表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在与龙文、长泰的人大代表座谈时,檀云坤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结构更加优化、质量持续提升、民生事业有效改善、生态建设进一步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各县(市、区)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新的一年,大家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集中开展好“项目建设年”“生态环境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把产业项目抓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把民生事业搞好,让漳州更富、更美,让漳州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在与政协委员座谈时,檀云坤希望委员们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听听、看看、说说、干干”,积极为漳州"十三五"发展献计出力。在与部分异地漳州商会会长座谈时,檀云坤真诚祝愿企业家们在外发展得更好,也诚挚欢迎企业家们回归创业、建设家乡。他说,经济进入新常态,政府要有新状态。我们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让企业在漳州守法经营、安心发展、舒心生活。(记者 张俊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市领导 “两会” 分组审议讨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