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地税:服务“没有门票”的花卉展

zz.fjsen.com  2016-01-21 12:15:03  游江东 史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开始讨论采用‘纯电子票’方式的时候,我们心里都犯嘀咕,生怕地税部门因为我们不使用“纸质门票”而造成的管理原因不能批准,后来和地税部门一探讨,他们很支持,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真是太感谢了!”东南花都工作人员小黄说。

原来,今年2月1日,漳州东南花都将组织超过200万株的郁金香花卉展出,花种全部从荷兰漂洋过海而来,其中包括彭丽媛2015年访问荷兰时命名的新品种“国泰”。“互联网+”时代,主办方计划采用“纯电子票”的方式,游客只要扫描手机二维码就可以入园参观,这样可以节省很大一部分人力物力成本,但在讨论到发票及税收申报问题时主办方却犯了难。按照以往做法,主办方要向地税机关申请印制门票,门票的印制规格、用量地税机关都要审批,并以此核算主办方营业收入,以便管控税收申报。“纯电子票带来两个问题,一是主办方营业收入如何确定,二是消费者如果需要纸质发票,怎么办?”地税局工作人员小游说。

经过地税部门与主办方、软件开发公司共同探讨,以“方便售票,便捷管控”为原则,研究制订出了《纯电子售票办法和税收管征方案》。首先,软件开发公司在售票后台为地税部门预留接口,地税部门全程参与,配合做好软件的设置和调试工作,地税部门可以实时监控主办方售票情况,取得收入数据,核对税收申报情况。其次,地税部门主动为需要发票的游客提供“服务业通用定额发票”,也解决了主办方没有纸质发票的问题。

“地税部门不是老古董,我们也要与时俱进。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地税局也在探索互联网+税务,让税收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税收工作事半功倍,让纳税人办税越来越方便,这些都是是我们的目标!”小游笑着说。(游江东 史斌)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浦地税 花卉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