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产业 做好城市 做优环境

檀云坤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漳浦龙海芗城代表团审议

zz.fjsen.com  2016-01-22 10:17:23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1日上午,市长檀云坤先后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漳浦团、龙海团、芗城团参加审议,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代表们继续审议有关报告,并围绕厦门港南岸新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减轻企业负担、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保护本土文化、扶持民办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檀云坤认真听取并记录代表们的意见。他说,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漳浦、龙海、芗城和台商投资区、古雷开发区等地发展势头好、城乡变化大、民生改善多、干部作风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好“三个年”活动,打好脱贫攻坚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举全市之力发展古雷,古雷自身要加快建设一流石化基地;漳浦要在全力服务保障古雷发展的同时,抓好万安、绥安两个园区建设,完善好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提升园区建设水平,更好推动项目、企业进园区;龙海一方面要建设好汽车产业园、正新轮胎配套等大项目、好项目,着力扩大增量,另一方面要加大技改力度,加快智能制造应用,努力提升食品、食用菌等传统产业;台商投资区有着良好的基础条件,要当好产业转型升级的表率和示范;芗城区要加快“退二进三”步伐,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聚集人气财气商气。二要提升城市工作水平。漳浦要更加突出产城融合、港城融合、产城良性互动,努力打造通江达海、宜居宜业、富美幸福的新港城;龙海、台商投资区要发挥好厦漳同城化“桥头堡”作用,全面提升规划、加强城市设计,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芗城老城区建设要多做“减法”,舍得腾出空间做绿化美化,同时抓好中心城区“两违”整治,保护好古城,做好城市管理,真正“建好城、管好城”。三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各地要围绕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把“七个五”生态建设行动计划具体化、项目化,抓落实、见成效。龙海、芗城特别要注重抓好九龙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呵护好漳州绿水蓝天。(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檀云坤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代表团审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