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口岸886万美元货物获得“关税免单”

zz.fjsen.com  2016-01-23 10:3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司超)1月22日,笔者从东山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以来,东山口岸共签出中韩和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22份,886万美元货物获得“关税免单”。

据悉,东山口岸各出口企业中喜获中韩自贸协定“关税免单”头彩的是海魁水产集团,其报检出口的一批12.9吨蟹肉制品共获得关税减免53.9万美元。而第一份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证书则花落常山吉立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其出口的一批轴承座在澳大利亚可获得关税减免1045美元。

东山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口企业,2016年1月1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已经开启第二轮降税,关税减免范围和幅度进一步扩大。外贸企业应积极向检验检疫机构了解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产品关税减让范围和幅度,对在对方减税清单中且符合中国原产标准的产品,及时申领优惠原产地证书,充分享受关税减免优惠。同时,建议外贸企业加大自贸区优惠政策研究,适时调整进出口产品结构,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有条件的企业应实施“走出去”战略,更大程度地利用自贸协定政策红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东山口岸 货物  “关税免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