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桥南20余盏路灯不亮 源于”真空期“线路被破坏

zz.fjsen.com  2016-01-23 17:33:19  陈志远 蔡小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实习记者 蔡小娜 文/图)“漳州大桥南侧桥头至九湖百花村花卉路口路段几百米长、几十杆路灯长期不亮。”2016年1月初,网友“实鸣”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中反映:漳州大桥南侧至马口花博会路段,政府花了巨资做了沿街立面工程和道路工程改造。但是漳州大桥南侧桥头至九湖百花村花卉路口路段几百米长、几十杆路灯长期不亮。 【留言详情】

网友表示:该路程是大桥下坡段,又是重要的交叉路口,车流量大,车速快,在再加上主机动车道停放着大型车辆都没人管理。由于路灯不亮,造成漆黑一片隐藏重大事故隐患。为此,漳州网友实鸣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应给予重视解决,消除隐患,给百姓一个安全出门的便利。记者随后前往调查。

1月8日晚上8时许,记者驱车前往位于漳州大桥南边的国道324线查看,在大桥南边路段至漳州市花卉交易中心门口,近700米的路段右侧约有20余盏路灯不亮,而路段的左侧的灯都是亮的。

据家住大桥南边右侧的市民介绍,将近半个月的时间这一带的路灯一直不亮,由于刚好位于大桥下桥处,此路段属于下坡,晚上的时候有些大车又都停靠在路段,黑灯瞎火的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这一段黑灯瞎火,又是下坡路,晚上骑车或者开车的人,如果不小心追尾停在路边的大货车怎么办,也给附近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市民陈先生表示。

好好的路灯为什么突然不亮了?而且是同一路段连续二十几盏?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路灯维护的漳州市政路灯所负责人徐先生。徐先生表示,此次“灯不亮”可能是地下电缆被破坏,由于最近大桥南边右侧路段正在进行管线下地的施工等原因,可能损害到路灯线路。

“修路也在同一时间内施工,不排除修路会损害到地下电缆的可能。建路、修路施工中,有可能会勾到管线;或者可能因雨水的浸湿导致不能正常输送电,也有可能直接损坏电缆。”

徐先生表示,平时都会排班安排人员分片区巡查,对路灯进行维护,确保主干道的路灯是正常的,如果出现跳闸,会马上进行处理。由于这段时间,该路段路灯的维护正处于交接中,才导致了处理可能不及时。

“1月1日移交给圆山新区公路部门,1月13日又退回来,等3月10号才可以正式移交上去给公路部门。1月1日到13日的这段真空期,导致没有人来处理,而且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谁做了什么导致路灯不亮。”

1月13日,徐先生表示,目前已经汇报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着手安排排查维护路灯。截至发稿时记者获悉,该路段的路灯已经恢复亮灯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大桥南 路灯 不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