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到漳浦龙海慰问贫困户并指导富美乡村建设

zz.fjsen.com  2016-01-25 10:34:49  张俊毅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推动富美乡村建设 陈家东到漳浦龙海慰问贫困户并指导富美乡村建设

1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家东先后深入挂钩民族乡漳浦县赤岭畲族乡和挂钩富美乡村龙海市东园镇厚境村开展走访慰问。

赤岭乡是畲族聚居的山区少数民族乡,春节将至,该乡的畲族乡亲生产生活情况如何,市领导十分关心。陈家东一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畲族困难群众。每到一户,陈家东都与慰问对象促膝谈心、嘘寒问暖,捎去市委、市政府的新春问候,并叮嘱镇、村干部进一步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努力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陈家东指出,没有民族乡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市的全面小康,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族乡村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贫困民族乡村加快脱贫步伐,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东园镇厚境村扎实开展富美乡村建设,在基础设施、村庄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陈家东实地察看该村村容村貌,上门慰问困难户,并在村部会议室,与镇、村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该村建设发展情况,共商今后发展思路、举措。陈家东指出,厚境村开展富美乡村建设力度大、措施实、成效好,在今后建设中,要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立足长远,谋划好建设蓝图,并通过乡规民约等形式,让百姓共同遵守;要凸显“闽南风、漳州味”特色,对古厝修缮和新村建设要采取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办法,特别要注重运用古建筑材料,尽可能保留和彰显闽南文化元素,留住文脉和乡愁;要做好水系文章,在村庄规划建设中要突出亲水功能,抓好沿岸环境卫生整治,河堤护坡要减少水泥硬化,充分保护和利用好难得的水系生态,努力打造漳州的“乌镇”;要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拆清楚、保畅通”的标准,进一步抓好村容环境整治提升,特别是要着力打通路网、水系和排污系统,打造宜居宜业的富美乡村。

市领导张祯锦、张琳光、沈志平分别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陈家东 漳浦龙海 慰问贫困户 富美乡村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