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着力深化口岸共建工作

zz.fjsen.com  2016-01-26 17:15:17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与海事部门共同开展海上巡查

紧急救助伤病船员

东南网漳州1月26日讯(通讯员 雷光斌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一张张共建协议书让警地携手发展之路变得更为宽阔,一副副社区慰问图让国门边检带上了感情和温度,一场场篮球联谊赛让友谊之花在加油欢呼声中绽放,一次次面对面座谈让心和心在言语碰撞中相交相融。长期以来,漳州边检站不断探索、挖掘警地优势资源,努力提升边检品牌效应,借力用力,优势互补,不断深化口岸双拥共建活动内涵,实现了1+1>2的最佳效益。

警地联动 共促口岸发展

“您好,我是‘帕布’轮船长,我们船上有人手臂骨折了,船员急需救助!”“别着急,我们马上想办法。”2014年的一个冬日清晨,漳州边检站指挥中心接到紧急求助,一艘印度籍船舶“帕布”轮在驶入漳州海域还未办理入手手续的情况下,突发一名印度籍水手长在作业中不慎摔倒,造成右臂骨折,船员疼痛难忍,需要紧急救援。

这个站收到救援信息后,立即启动口岸联检部门紧急救助机制,第一时间开通紧急救助通道,并将相关信息通报给海事、国检部门,共同出海救援。任务紧急,海浪汹涌。经过前后8个小时的生命接力,受伤船员被迅速转移到附近医院进行治疗。

这是该站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活动的一个缩影。提服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个站创新提出创建口岸联检单位支部“战斗堡垒群”,着力实现人力互补、资源共享、机制共建,建立并完善5种12类联合处置预案,并在实际工作中使之有效运转,不断促进口岸经济发展。

“联勤机制运行好了,能够更好地为港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该站执勤业务一科科长石硕说。2015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来袭之时,该科迅速联合海事部门组成防台工作小分队,加强海上巡航检查,在港口、码头、渡口一线加强船舶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同时主动联系气象部门、海上交通管制中心及引航站实时发布台风信息,最终打赢了这场预防战,最大限度减少了经济损失。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边检站 口岸共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