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迷路蜷缩路边 天寒地冻寻找回家路

zz.fjsen.com  2016-01-27 09:21:25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搀扶老人回家

东南网漳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林志祥 本网记者 王亚男)1月24日是寒潮来袭最冷的一天,龙海地区室外温度只有1度,不少地方都结冰,高海拔地区甚至下起雪来。

当天上午8时50分许,龙海市公安局榜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已经连续四天出现在龙海市榜山镇田边村新村路边。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几经周折,在一栋民房旁的杂草堆中,找到冻得蜷缩成一团、浑身瑟瑟发抖的白发老人。民警赶紧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警车里避寒休息,端来一碗温姜水让他喝下,暖和身体。

民警与老人交谈后得知,老人姓刘,今年70岁,独自居住在龙海市海澄镇溪北村,身边无子女照顾。三天前,老人独自一人出门买米,不料迷失了方向,渐渐走到距离老家七八公里外的榜山镇田边村,却不懂得如何找到回家的路,幸好有好心群众给予他吃喝,并帮助报警。

最后,民警将老人安全地载回到海澄镇溪北村家中,并设法通知老人的弟弟到场帮助照顾老人。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七旬老汉 迷路 回家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