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到芗城调研农作物受灾情况

zz.fjsen.com  2016-01-27 11:17:25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把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陈家东到芗城调研农作物受灾情况

受强寒潮影响,我市连日来出现大幅度降温,给全市农林牧渔业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灾情牵动着市领导的心,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家东到芗城区调研农作物受灾情况,深入生产一线指导防灾救灾工作。  

在受灾比较严重的天宝镇珠里村,原本青绿的香蕉叶已大都变成了黄褐色;石亭镇庵山村的种植蔬菜尽管盖上了保温薄膜,也依然扛不住寒潮的侵袭,发蔫的叶子倒伏在地上。面对灾害,当地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抗灾自救。陈家东实地查看了这两个村的农作物受灾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陈家东指出,此次寒潮强度强、范围广,既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也给农民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各级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有效组织,扎实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技术到位、物资到位、经费到位。陈家东要求,农业部门要全面核实灾情,抓紧研究制定灾后恢复生产的工作方案和技术措施,组织派出相关农业专家、农技人员,加大技术指导,通过熏烟洗霜保暖、薄膜覆盖、喷施防冻液、套袋护果等多种手段,指导抓好蔬菜、果树苗木的防寒保暖工作,提高农作物抗寒抗冻能力;要加大防寒防冻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科学指导家禽家畜、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要抓紧调运种子种苗,让群众及时科学补种农作物,做好农药、化肥、农用薄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确保物资、技术、服务落实到位;要积极筹措资金,统筹相关资源,努力向上争取救灾资金支持,帮助群众开展保险理赔,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要做好困难群众送温暖工作,特别是加大农村贫困户、老弱病残和严重受灾户的帮扶,降低强寒潮天气对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的影响,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调研中,陈家东还察看了永亮蔬菜专业合作社,了解蔬菜价格及供应情况。副市长张翼腾,市直有关部门和芗城区领导参加调研。(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陈家东 芗城 调研 农作物 受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